月错

出门记得带卡

[叶黄]逐流

镖局梗???不会写古风   已经成为死鱼一条( •ิ_• ิ)小段试水。





北郊的树林,自远处传来了一阵马车碾压地面沙石的声音,伴随着的是一群人杂乱的脚步声。飞鸟纷纷被惊起,四散飞去。

而远处的一队人影的身形也渐渐清晰了起来。

为首的,是一个身着蓝衫,英姿飒爽的男人。他走在最前方,带领着整支队伍,而他身后的一行人,正围绕在运货马车的四周,马车上,蓝色的旗帜被风吹开,上面的“蓝雨”二字格外显眼。

此时,为首的男人表情却并不轻松。他微微抿起嘴唇,眉头微皱,脚下的脚步也越来越慢,与此同时,他的手正缓缓向腰间的冰蓝色配剑移去。

脚步完全顿下之时,男人的手已经握在了配剑的剑柄之上。

身后的众人也都纷纷停下脚步,迅速的摆出了阵型,将马车护在中央。

整个树林中一片安静,只有风吹动树叶的声音。

异变突生!

四面八方顿时有黑衣人破风而出,甫一落地,就对蓝衣男人一行形成了包围之势。

蓝衣男人立刻拔剑,将剑横在胸前,道:“哎不是我说你们不厚道啊都是江湖人你们怎么这样没良心啊?竟然还埋伏偷袭包围我们!哼哼可是你们早就被我发现了好吗是不是不长脑子啊你们这样还出来?我说你们……”

黑衣人们并不听蓝衣男人废话说完,就都纷纷提着武器冲上。两队人迅速缠斗了起来,一时间,场面竟有些混乱。

而在一片混乱之中,竟没人发现,蓝衣男人不知何时已经悄无声息的没了踪影。

当黑衣人中的领头发现这个问题时已经晚了。他刚想要提醒身边的人小心,只见冰蓝剑光一闪,他下意识一躲,再看眼前,便看到一簇接着一簇的血花便在他身边四散开来,身边的弟兄,已经倒下好几个,均是一剑毙命。

而蓝衣男人正站在他对面,一脸惋惜:“看不出来啊你反应还挺快的竟然躲过去了,不过接下来你就没这样的好运了看剑看剑看剑!”

蓝雨镖局二当家黄少天,果然不同凡响。
黑衣人心中暗道。

黄少天其实有些急了。这趟镖是个大单,必须不能出问题,出来之前喻文州可是嘱咐过的。所以虽然没表现出来,黄少天一路上也是走的小心翼翼,幸好一路上倒也是风平浪静,但就在这个最后关头,突然冒出这么一伙人,看打扮又不是什么山贼土匪之流,人数又多,其实还是有些麻烦的。

想着一口气把剩下的黑衣人速战速决,黄少天提了口气轻巧的挽了个剑花,刚想来个幻影无形剑,就见面前那些上一秒还在拼杀的黑衣人众就那么瘫软了下去。

黄少天一愣,蹲下看了看眼前的尸体,发现尸体上一柄小小的匕首穿心而过,让这人立刻毙命。

蓝雨众人显然没料到事情的发展,仍然紧紧握着武器,丝毫没有放松警惕,就在这时,就见一个红色人影从远处慢慢悠悠的过来了,那人手上还提着一把奇奇怪怪的银伞,按理说他在那个距离也应该看得见蓝雨众人,但却仍然不紧不慢的往这边走,好似闲庭信步。

那人越来越近,黄少天也终于认出了来人是谁。

“老叶!”

叶修冲他一笑:“少天大大看见我这么高兴啊。”

“呸呸呸!谁高兴了?一看见你就没好事!我说你出现在我们蓝雨运镖的途中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刚刚的人不会是你们嘉世找来的吧!”

黄少天边说这,边还剑入鞘,而蓝雨众人此时也都松了口气。眼前这人,在江湖上可算是无人不知的一号人物了,因为其强悍的战力,更是被赋予了“斗神”的名号。这就是嘉世镖局的总镖头,叶秋。

虽说是不同镖局,也算是竞争对手,但叶秋和自家镖局的大当家和二当家的私交还是不错的,明眼人也都看的出来,刚才被瞬间解决的一群黑衣人,显然是叶秋出手相助。

“少天大大不厚道啊,哥可是帮你解决了个大麻烦,你怎么转身就把我当成罪人了。”叶修摇了摇头,像是有些失望的看着面前的蓝雨二当家。

“什么!!我又没说让你帮忙,那些喽啰本剑圣分分钟解决好吗?倒是你老叶,赶紧拿出却邪来和我一决高下……”黄少天说着突然停住了,他的视线缓缓移到叶修手中的那把稀奇古怪的伞上,再抬头看向叶修时,却发现叶修脸上依旧是那副欠揍的笑,但却似乎多了点苦涩。

“老叶,这个是……”黄少天睨着叶修的脸色,问的有些不确定。

“哥不用却邪了。”叶修笑着,把那把稀奇古怪的伞提起来敲了敲黄少天的头,“这是哥的新武器,帅吧?”

“去你的!”黄少天揉着头,难得的没有多话,沉默了一会,之后又说,“那我们就就此别过吧,我还得接着走镖呢。”

“嗯,我和你一起把剩下的路走了吧。”叶修漫不经心道。

“哦……嗯?什么?”黄少天惊讶,“你个嘉世的和我们蓝雨的走什么镖,回你的嘉世当你的总镖头去!”

“我不是嘉世的总镖头了。”叶修说。

“……”

“我离开嘉世了。”

——TBC——





小段叶黄试水...我爱叶黄_(:_」∠)_但是写的好累……

评论

热度(19)